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推荐 >> 优秀单位 >> 内容

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

时间:2015/7/17 16:35:42 点击:58586

0
   “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要从事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的代理、推广、宣传、策划、开发、交流交易等工作。办公地点设在中国农业大学。“中心”的宗旨是为农业科研部门、大专院校及其校办企业搭起一座展示新成果、新专利、新品种、新设备的舞台,为地方政府、生产企业寻找技术、项目、产品创造机会。任务是以市场为导向,以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的宣传推广、交流交易、咨询服务为中心,其目的是将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和农民看得见、摸得着、易于接受的科技信息或产品,送到农民手中。在“中心”的策划下,联合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科技部中技协共同举办了六届七次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会(简称“双交”会),并具有一定规模,已形成年会,在全国农业交流交易活动中颇具影响力!

    2001年初,“中心”与全国农业院校校办产业协会和《中国技术市场报》社共同创办了《中国农业市场》报。2001年2月24日第一期《中国农业市场》出刊,本刊每月一期,中旬出刊。是中心的宣传主渠道。
2002年初,“中心”开通了网站——中国农业市场网(www.nacc.org.cn),是一个以宣传农业高新技术产品为主的综合性网络媒体。

    2003年初,中心参与主办了新版《农村大市场》杂志,被称为我国第一份面向广大农村市场的交流性刊物。
  
    “中心”有自己的推广系统,采用会员制,分7级,在全国各地均有经销商。欢迎加盟。

    首届全国农业“双交”会在哈尔滨举行,参观人数达3万人次;第二届(春季)全国农业“双交”会在天津举行,参观人数达5万人次,第二届(秋季)全国农业“双交”会在桂林举行,参观人数接近10万人次;第三届全国农业“双交”会在长沙举行,参观展会的专业人士超过万人。第四届全国农业“双交”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有3000多项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和名、优、特、新产品参展,参观者达10万人次。第五届全国农业“双交”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参展企业来自全国二十二个省市自治区,台资企业参展成了本届“双交”会的一大亮点。第六届全国“双交”会在北京小汤山特菜基地举行,交易额在5000多万元,合作项目额达1.2亿元,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夏敬源主任说:全国农业“双交”会谱写了农业技术和物资技术市场化运作的新篇章,其特点突出,一是专家、商家、厂家云集于一堂,二是汇集交流、交易、交友为一体,三是融合参会、参展、参观一条龙,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在新形式下一个以政府农技推广为主导的多元化创建新型农技推广体系重要的有效途径。

    第六届七次会议累计参展商近2500多家,90多所农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参展,参展项目和产品达16000多项,成交额超45亿多元。全国农业“双交”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调动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积极性、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加速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07年初,农业部批准了“双交”会为农业部的会议之一——中国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交易博览会。中心大力开展了订单科技下乡,国家职业资格与生产一线农民职业培训,优品种植示范科普基地建设,特色产业精准扶贫与农业投入品协查调研,农业高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的推广,农作物连作障碍防治和土壤修复为主,设农论坛等活动。咨询电话:010-62818227咨询电话:010-62818227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