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推荐 >> 农科教推视频 >> 内容

关于在京举办“爱我中华•奉献农业”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征评活动庆典的通知

时间:2009/12/15 11:24:07 点击:4651

0

        关于在京举办“爱我中华”·奉献农业”
    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颁奖仪式及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入选单位和个人:
    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下简称“征评组委会”于2009年11月28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爱我中华•奉献农业”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征评活动座谈会,同时公布了首批入围名单。经研究,征评组委会定于2010年1月16~18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颁奖仪式及系列活动。
    当前,我国已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关键时刻,农业农村经历着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世界范围也正在孕育一场新的农业科技革命,农业科技的支撑作用更加突出。在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启动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的征评活动,既是“爱我中华·奉献农业”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为发展现代农业“建立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加快构建以国家农业科技公共服务机构为依托、社会多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公益性服务与经营性服务相结合、专项服务与综合服务相协调的一主多元立体型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是重要抓手。通过完善激励措施吸引更多的人才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发展。要面向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的需求,把鼓励企业家的成长、培育鼓励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服务平台,作为农业社会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征评的形式对我国农业科研院所、高校、高新技术企业、农技推广、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做出优异成绩单位和个人给予优秀人物荣誉称号,表彰这些为我国农业科研教育推广和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的优秀人物,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人才为国家农业生产发展、农民增收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是一场高规格、高档次的盛典,集论坛、研讨、培训于一体,是展示单位形象和树立个人风采的最佳平台。
    一、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
    主办单位: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
    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
    中国农业大学培训中心
    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中国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
    二、主流媒体: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农技推广杂志社、农产品加工杂志、农村大市场杂志社、中国农业市场报、中国农业市场网、农博网等。 
    三、承办单位:
    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四、活动宗旨:集中表彰我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健全农科教结合、产学研协作机制。
    五、活动口号:爱我中华·奉献农业
    六、活动名称:爱我中华·奉献农业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颁奖典礼
    七、活动时间 
    2010年1月16日 全天报到(星期六) 
    2010年1月17日 上午9:00
   (1)“爱我中华·奉献农业”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颁奖典礼
   (2)出席大会的领导接见获奖代表并合影留念。
    2010年1月17日 下午14:00~17:30
    参加第八届全国农作物病虫害(连作障碍与线虫)综合防治高级培训班
    2010年1月18日 上午参观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纪念堂或故宫
    八、参评要求
    1.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我国农业生产发展、科研创新、农民增收作出卓越贡献,在各自领域里取得显著成绩的代表。
    2.大专以上学历具备农艺师以上职称,或在农业战线上工作5年以上,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3.凡是涉农领域各条战线上先进人物,新闻媒体报道过的新闻人物等均可参评,优秀作品及已出版专著的作者均可以报名。
    九、参会费用 会务费2600元。参加港澳考察的请提前联系。
    十、奖项设置
    根据参评人物事迹,由评审专家根据不同类别选出:育种、栽培、肥料、植保、推广专家,科研院所、农药、肥料生产企业、农产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科技下乡优秀人物及种植、养殖能手等。
以上奖项均由主办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十一、评选程序
     1.提名推荐: 
   (1)凡热爱“三农”的单位和个人均可推荐; 
   (2)主办单位邀请专家学者、相关单位推荐,组委会提名推荐;
   (3)个人报名自荐。 
    2.初评、复评、评委审核推荐材料。初评后确定入围名单,寄发入围通知;
    3.复评后确定优秀人物名单,发正式邀请参加颁奖典礼。
    十二、活动亮点:
    1.获奖名单和大会消息将在农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农技推广、农产品加工杂志、农村大市场、中国农业市场报、中国农业市场网,农博网等主流媒体上公布。
    2.凡被评出的优秀人物将优先参加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活动办公室举办的科技下乡活动,展示个人风采和推广自己企业的产品。
    3.专程组织获奖者登天安门城楼及故宫,参加港澳考察(自愿)。
    十四、所有参评资料和回执统一寄征评活动组委会生效。

    组委会:全国农科教推优秀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
    地 址:北京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1246
    邮 编:100193
    电 话:010-62818262 62733339
    传 真:010-62833398 62890012
    E-mail:zhengping@nacc.org.cn
    活动官网:www.nacc.org.cn www.guoyou.org.cn



        (此页无正文)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    中国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







           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 




                   中国农业大学培训中心





               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09年12月15日

主题词:农科教推 优秀人物 颁奖 仪式 通知
中农国化农技推广中心 2009年12月15日印发
活动官网:www.nacc.org.cn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