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下乡 >> 内容

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走进慈溪

时间:2009/3/29 15:21:17 点击:3531

0

               图1

               图2

 

               图 3

 

               图 4

               图 5 

               图 6

                图 7

 

               图 8

     2009年3月23日,时值烟花三月,草长莺飞。浙江省慈溪市国际大酒店热闹非凡,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科技下乡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慈溪市政府、农业局、供销社的大力支持。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专家有农业部原副部长相重扬、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处长陈海章、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秘书长兼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辛士、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资环与营养专家吴玉光教授、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科技下乡活动办公室专员曹雪伶、战略合作伙伴--内蒙古永业集团大区经理刘海枫;慈溪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许开华、农业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晖、农业局执法大队队长胡仕孟等出席了活动动员会,本次活动实施单位浙江中冠农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旭东主持了会议。副市长杨慧芳、农业局局长徐桐琦热情接待了专家团领导及专家。
    农业部原副部长相重扬首先讲到三下乡的内容是下乡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并强调今年的三下乡是面对金融危机如何保持农业的持续生产、保证农民持续增收。他援引了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农村工作要抓五件事、采取五个措施等内容,提出了粮食生产和发展地方特色农业相结合,一产和二、三产相结合得到综合发展,技术和新产品相结合促进技术应用的观点。强调了要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实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生产,让合作社成为农业生产的示范点、成为科学种田的示范点、成为新产品的展示点,相部长还提出科技下乡要常下乡、常在乡,要做细致的科技推广工作,要结合当地农业技术推广部门一起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产品是拓宽三下乡的内容,并解释过去下乡是理论和技术推广为主,现在要转变以技术和产品为主,让农民直接得到和能够直接应用优选产品。在会上辛士秘书长、陈海章处长分别就科技下乡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了发言。吴玉光教授就土壤连作障碍防治与国优肥料的应用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专家团在宁波大桥生态农庄董事长张建昌、慈溪供销社主任方翔等陪同下考察了宁波大桥生态农庄、浙江省中冠农资公司、慈溪供销合作社、周巷镇的黄花梨等。在考察供销社农资市场时,相部长对如何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减少肥料的损失和对环境的污染特别关心,一再追问现在有什么解决办法,肥料专家吴玉光教授就市场上的肥料品种和目前缓释肥料的发展向相部长作了汇报,他听了以后非常高兴;相部长在生态农场详细地询问了农场的发展、农场的现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问题。80年代相部长曾经到过周巷镇考察过黄花梨,从一到宁波就一直了解黄花梨的发展情况,在熊建华农业镇长和农业局农技中心戚自荣的陪同下视察黄花梨的种植、销售、效益情况,当看到很多被剪下来的枝条被烧掉时,他建议采用木材的削片机将树枝削成碎片合成再生木板,一方面可以废物利用,另一方面减少由于燃烧造成对空气的污染。保护环境一举两得。
    该活动面向基层、重点突出,通过培训、讲课、推介会等多种形式,有的放矢地解决了农民朋友遇到的疑难问题,活动多管齐下,力争在慈溪这片土地上,为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为农业生产及建设新农村作出贡献。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广大经销商、种植大户和农民朋友的积极参与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后记:相部长一行到诸暨调研
    慈溪科技下乡活动结束后,相部长及专家团一行来到了诸暨市枫桥镇调研,受到枫桥镇镇委、镇政府的热情接待。在绍兴天诺农化公司董事长陈汉梁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诸暨的枫桥镇新择湖村以及绍兴天诺农化生产基地等,在新择湖村相部长亲自到了农民家里询问住房条件、生活、收入、看病等情况。相部长在天诺农化生产示范基地详细观看了产品的生产线、生产车间、检验室、询问了产品的应用效果、价格、质量、发展前途等,强调产品一定要保证质量,为农民提供优质的产品,为“三农”服务。

    图片说明:
    图1、图2    活动主席台 
    图3   农业部原副部长相重扬发表讲话
    图4   吴玉光教授在认真查阅资料
    图5   领导、专家在慈溪参观浙江中冠农资公司时合影
    图6   相部长参观宁波大桥生态农庄
    图7  专家领导在周巷镇参观中国黄花梨基地
    图8   专家团参观了市供销社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