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建设 >> 内容

全国种植能人培训基地(固安)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08/7/1 13:06:57 点击:57727

0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6 28日,全国种植能人培训基地固安基地授牌与固安县伯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大会在固安县全业宾馆举行,固安县伯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伯乐合作社)在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注册手续,出席授牌仪式及伯乐合作社成立大会的有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余永龙巡视员,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吴加志院长,全国农技中心陈海章处长,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办公室主任、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辛士常务副主任,农业部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夏兆刚博士,国家农产品研发中心段玉权博士,河北省特产经济研究会张希望副会长兼秘书长,县委农工部乔广泽副部长、蔬菜局局长于觉民、副局长邢岭、宫村镇党委书记郭茂、镇长赵运桥,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成员武广安、曹炳汉,永清富民合作社理事长张立国、文安林药间作基地负责人高维瑞以及下乡服务队成员一行30人和伯乐合作社全体理事成员参加了该活动。宫村镇副镇长王建新主持了授牌仪式。当伯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伯从吴加志院长手里接过“全国能人培训基地(固安)”铜牌时,兴奋溢于言表,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加志说,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发挥自身的教育培训优势,着重开展了以农村人力资源素质培养和能力建设为核心的农村能人培训行动,从而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两年来,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科技部中技协及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先后建立了水稻、蔬菜、棉花、药材、奶牛、生猪、肉鸽等45个种植(养殖)培训、推广、示范基地。基地作为服务农村基层的窗口,把科技信息送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将方便实用的新技术、新信息、新产品直接送到农民手里,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支持。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基地的建设,从不同地域、不同品种建立特色基地,促进当地农业的发展。

授牌仪式上,余永龙巡视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指出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为进一步增强农业综合竞争能力,培育新型的市场主体;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发展农民自己的企业。

据了解,固安县伯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马公庄市场的优势,利用便捷的交通、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当地的蔬菜远销北京、天津、上海、香港、台湾等13个省市,并出口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十几个国家。
  
在授牌仪式上,辛士主任首先对固安基地授牌和伯乐合作社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只要孙伯理事长按照刚才发言的去做,伯乐合作社一定会发展好。固安种植基地的建设是为固安以及周边区域搭起一座保障农作物高产优质和设施蔬菜连作障碍综合防治的平台,目的是为当地的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民增收作出贡献,种养基地的建设是中国农业大学联合科技部中技协、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共同组建的,目前已落实100家以上,深受种养业有志之士的欢迎。

在合作社成立仪式上,伯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说,在合作社发展过程中,我们要走科学化、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路子,统一供应良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信息收集和发布,统一产品销售,统一产品包装。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搞好深加工,带动当地及周边农民增产增收,真正让广大农民得到实惠,促进农村经济迅速发展。

                                 图文/范正礼   邵巧莲

   相关链接:

固安县概况

固安县隶属于河北省廊坊市,地处京津保三角地区腹地,与北京仅一河之隔。县城北距天安门50公里,东南距天津110公里,西南距保定120公里,东距廊坊40公里。固安地处京畿,古有“天子脚下”、“京南第一城”之称,今有“京南明珠”美誉。全县幅员面积697平方公里,耕地65万亩,下辖9个乡镇3个工委、421个行政村,人口40万。

现已建成供应京津、辐射全国的果品、蔬菜、花木、肉食、粮食五大基地,被国务院确定为商品粮基地县、瘦肉型猪生产基地县、蔬菜生产基地县、棉花生产基地县、中国花木之乡。

 

宫村镇概况:宫村镇工业园东区在镇政府东南,即廊涿路南侧,涿密高速公路引线东侧,占地4平方公里,目前小区起步区暂定为1平方公里。现已入驻5家企业,以装订印刷和化工企业为主。

项目建设条件:东区内目前已修建完成两条道路,一条长350米,宽17米;另一条长400米,宽12米。总计投资160万元。今年还将投资150万元,完成三纵一横道路的修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可为客商提供项目建设所需的必备条件。规划项目用地地面平整,交通便利。

马公庄市场概况

马公庄市场是固安县宫村镇马公庄村村办集体企业,市场始建于1998年,经营范围是农副产品批发,现有管理人员53名。市场建立以来,以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马公庄市场地处华北平原腹地,位于106国道与京石高速公路之间,省道廊涿路南侧,距北京50公里,天津80公里,保定120公里。市场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为市场的飞速发展创造了条件,市场交易额从1998年的不足100万元到2006年的5亿元,再到2007年的6亿元,交易额连创新高,市场还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重点龙头企业”。

图片说明:

12 授牌仪式现场

  3  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余永龙巡视员

  4  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吴加志院长

  5  全国农技中心陈海章处长

  6  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办公室主任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辛士常务副主任

  7  农业部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夏兆刚博士

  8  国家农产品研发中心段玉权博士

  9  河北省特产经济研究会张希望副会长兼秘书长

  10 河北省固安县宫村镇党委书记郭茂

  11 河北省固安县宫村镇副镇长王建新

 图12伯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伯在接基地授牌

  13 专家领导在合作社办公室的概况参观

  14 部分专家领导及服务队成员一行参观马公庄市场一角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