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药肥超市 >> 内容

天诺护尔6号(原菌杀敌)

时间:2015/7/21 10:44:01 点击:1748

0
     理化性质:天诺菌杀敌可湿性粉剂是由苏云金杆菌活芽孢等组成,外观为浅灰色粉剂,含水量≤0.3%,细度(通过0.15毫米筛孔)≥90%,在低于25℃干燥通风的情况下可贮存两年。
     毒性:按我国毒性分级标准,菌杀敌为低毒杀虫剂。
     作用特点和防治对象:菌杀敌是生物杀虫剂,它含有两大类毒素:内毒素(即伴孢晶体)和外毒素。伴孢晶体是主要的毒素,在昆虫的中肠内,可使肠道在几分钟内麻痹,昆虫停止取食,并很快破坏肠道内膜,造成细菌易于侵袭和穿透肠道底膜进入血淋巴,最后昆虫因饥饿和败血症而死亡。外毒素作用缓慢,而在蜕皮和变态时作用明显,这两个时期正是RNA合成的高峰期,外毒素能抑制依赖于DNA的RNA聚合酶,抑制害虫生长发育。可用于防治直翅目、鞘翅目、双翅目、膜翅目,特别是鳞翅目的多种害虫,如:茶毛虫、棉铃虫、松毛虫、菜青虫、小菜蛾、稻纵卷叶螟、烟青虫、玉米螟、果树尺蠖等,效果很好。  理化性质:天诺菌杀敌可湿性粉剂是由苏云金杆菌活芽孢等组成,外观为浅灰色粉剂,含水量≤0.3%,细度(通过0.15毫米筛孔)≥90%,在低于25℃干燥通风的情况下可贮存两年。
  毒性:按我国毒性分级标准,菌杀敌为低毒杀虫剂。
  作用特点和防治对象:菌杀敌是生物杀虫剂,它含有两大类毒素:内毒素(即伴孢晶体)和外毒素。伴孢晶体是主要的毒素,在昆虫的中肠内,可使肠道在几分钟内麻痹,昆虫停止取食,并很快破坏肠道内膜,造成细菌易于侵袭和穿透肠道底膜进入血淋巴,最后昆虫因饥饿和败血症而死亡。外毒素作用缓慢,而在蜕皮和变态时作用明显,这两个时期正是RNA合成的高峰期,外毒素能抑制依赖于DNA的RNA聚合酶,抑制害虫生长发育。可用于防治直翅目、鞘翅目、双翅目、膜翅目,特别是鳞翅目的多种害虫,如:茶毛虫、棉铃虫、松毛虫、菜青虫、小菜蛾、稻纵卷叶螟、烟青虫、玉米螟、果树尺蠖等,效果很好。
  使用方法:根据防治对象和条件,菌杀敌可用于喷雾、喷粉、灌心、制成颗粒剂或毒饵等,也可与低剂量的化学杀虫剂混用,以提高防治效果。
  1.森林害虫的防治  防治松毛虫,用天诺菌杀敌对水400~800倍用机动喷雾器喷雾,根据经验,虫口在30头/株以下,温度23℃以上、相对湿度在70%以上时,每天下午4点以后施药效果最好。
  2.农业害虫的防治   用菌杀敌对水600~800倍喷洒,可以防治稻纵卷叶螟、稻苞虫、稻螟、棉小造桥虫、棉铃虫、甘薯天蛾、沙枣尺蠖、刺蛾和菜青虫、小菜蛾、烟青虫、斜纹夜蛾等。
  防治玉米螟,可用天诺菌杀敌对水稀释1000倍灌心叶,或每亩用100~200克菌杀敌与3.5~5千克的细砂充分拌匀,制成颗粒剂,投入玉米喇叭口中。
  菌杀敌对蚜茧蜂和狼蛛等天敌无害,但对瓢虫幼虫有一定影响。
  注意事项
  1. 不能与杀菌剂混合使用。
  2. 本剂对低龄幼虫效果好,防治棉铃虫、菜青虫、小菜蛾、稻螟等,应掌握在卵高峰期或幼虫初孵期施药。阴天或下午4时后施药效果好。
  3.菌杀敌对蚕的毒力很强,在养蚕地区施用时,切勿与蚕接触,以免使蚕中毒死亡。
  4.菌杀敌可湿性粉剂应保存在低于25℃的干燥阴凉仓库中,防止曝晒和潮湿,以免变质。
  规格:50克/袋,100袋/箱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