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供求信息 >> 内容

高效抗病增产 禾命源(原颗粒丰)

时间:2015/7/21 11:21:57 点击:113002

0
    颗粒丰(活性物质)是1977年由美国农业部水果蔬菜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哈利首先发现并研制的,其化合物俗称增产胺,它是一种对植物生长发育有多种优异性能的活性物质。
    据美国媒介报道:20世纪80年代初,美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可使农作物产量增加50%的活性物质!少量的该物质就可使豆类增产60%,甜菜增产50%,可使人参长得像香蕉一样粗大。难能可贵的是,使用该技术,无毒害、无污染、无残留、还可大大提高化肥利用率!
    施用活性物质的作物还在抗病虫害、抗贫瘠、抗旱、抗冻等方面表现出突出的效果,是当代世界上最重大的农业科研成果之一。
    九十年代,国内有关单位与中国农大有关专家联合研制开发生产该项产品,并在全国二十个省、市、地区、县20多种作物上示范、推广,结果表明其功能优异,增产增效显著。1994年12月已通过省级鉴定,该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1999年被列入星火计划项目;颗粒丰(活性物质)2000年作为农业部科技下乡重点推广项目,同年获得农业部认证;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会评为重点推介产品,并获得英国DEFRA进口认可;是发展无公害农业的首选产品。
    颗粒丰的增产机理:颗粒丰主要成份通称增产胺,其化学名称为2-(3,4-二氯苯氧基)-乙基-二乙胺。英文名为:2-(3,4-dichlorophenoxyl)triethylamino。其中主要含有机物质的降解物——胺类化合物和植物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多种元素,直接作用于植物的细胞核,影响植物的某些基因(如控制光合作用的基因,合成某些物质的基因),修补某些残缺的基因。通过调整或开启这些基因来达到如下效果:
    提高光合作用;
    增加二氧化碳的吸收、利用;
    增加蛋白质、脂类等物质的积累贮存;
    促进细胞分裂和生长;
    增强某些合成酶的活性;
    通过其在植物内部所做的上述工作,从而达到以下目的:
   (1)显著增加作物产量;(2)改善作物品质。
    除此之外,它还能改善植物体内器官的功能,提高植物本身的免疫能力,增强植物适应环境的能力。因此在抗病、抗旱、抗寒能力等方面也表现出较突出的效果。
    英国著名的哈伯·亚当斯农业大学专家诺曼·布尔格(诺贝尔奖获得者)给予了该产品高度评价,认为它不仅有良好的增产、抗病、改善品质的功能,长期大面积使用还可改善大气环境,是一个极好的环保产品。
    颗粒丰的主要特点:
    1.广谱性强,应用范围极为广泛,可在粮、棉、油、烟、瓜、果、菜等一切绿色作物上产生明显的抗病增产效果,更适用于无公害蔬菜、花卉和园林绿化苗木。在蔬菜、瓜果上增产20%~50%,在甘薯上增产更为明显,在豆角上使用可提前3~5天上市,在葡萄上使用可使串粒大小一致,且甜度增加。
    2.改善作物品质,增加粮食作物的蛋白质含量和油料作物的含油量,增加棉花的纤维长度和拉力,提高果品、瓜类、果菜的糖分和维生素含量,降低酸度,使其口感好,增加光泽度。
    3.增强抗逆性,使作物有一定的抗旱、抗冻、抗病虫害、抗干热风、抗瘠薄等能力。
    4.提早成熟、延缓衰老,使作物提早进入并延长生殖生长期,促进作物早熟,可使棉花早吐絮2~8天,果菜类早上市5-7天,从而明显提高了作物的经济价值。
    5.用量少,操作简单,可和一般农药混合使用。
    6.无毒害、无残留、无污染,对人畜安全,是发展无公害农业的首选产品。
    使用方法:
    (1)浸种:对水3000倍,使药液浸没种子为止。
    (2)拌种:对水500~1000倍,把药液喷洒在种子上,边喷边拌,使种子充分湿润。
    (3)蘸根:对水3000倍,蘸秧后即栽种。
    (4)喷雾:对水3000~5000倍,喷洒时要注意喷叶背。
     注意事项:
    (1)浸种时间以10~16小时为宜,拌种应堆闷30~50分钟,晾干后播种。
    (2)叶面喷施以晴天无风为宜,可与多种农药混合使用。
    (3)保质期:三年。
     规格:10毫升/袋,100袋/箱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