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推荐 >> 农科教推视频 >> 内容

“爱我中华·奉献农业” 中国农科教推大型系列丛书——《中国农业专家优选集》策划方案

时间:2012/9/13 9:21:38 点击:2256

0

“爱我中华•奉献农业”中国农科教推大型系列丛书
——《中国农业专家优选集》策划方案

    一、背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能力,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新体系建设,继续贯彻中宣部、科技部等十四部委《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把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在全国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把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开展的有声有色,经研究,由中国农业专家团秘书处组织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联合编辑中国农科教推大型系列丛书——“爱我中华·奉献农业”《中国农业专家优选集》(以下简称《专家集》)和光盘。 
    在农业各项科技领域,集聚着一批站在国际国内农业科技前沿、推动重大科技创新的战略科学家、学术领军人物、科技创新骨干和技术推广的践行者,他们作为行业内技术精湛、业务一流、兢兢业业的农业科技专家,为我国农业科技的发展创新、成果转化做出了贡献。为持续推动我国农业发展、发挥个人的创新能力,编纂一本行业内农业专家的书籍势在必行。《专家集》以加强农科教推,促进农业发展为目的,提供一个集先进事迹、成果展示、个人风采为一体的交流推广平台,是行业内少有的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中国农业专家大聚会,将成为农业行业不可或缺的一本参考工具书,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专家集》将优选我国涉农领域和高校、农科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服务在“三农”一线的基层专家,并汇集优秀百佳诚信农业生产资料如:农药、化肥、农药械等企业和产品入选,“爱我中华·奉献农业”《专家集》共分十卷:即作物栽培与育种、植物保护、畜牧养殖和兽医、水产养殖、林业果树、园艺、土壤肥料与植物营养、农业机械、环境保护、其他附加(包括农科教推专家)。为我国现代农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农化服务、新农村小康建设,以及指导农民增产增收做出更大贡献。 
    《专家集》全书采用国际大十六开本,157克铜版纸印刷,于2012年12月正式出版发行。首期印刷2万册,其中5000册赠送涉农领域相关部门,以及全国各大媒体、相关院校图书馆、科技下乡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精装本,其余1.5万册公开发行。 
    二、编委会组织机构(拟) 
    指导单位: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 
    主办单位: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 
    支持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 
    协办单位:(待定) 
    编委会组织成员 
    编委会顾问: 
    宋树友 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会长 
    尹成杰 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会长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编委会名誉主任: 
    韩德乾 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 
    编委会主任: 
    傅泽田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 
    刘 旭 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夏敬源 中国农技推广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 
    吕士良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 
    王印海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高级副会长 
    农化服务办公室主任、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 
    编委会常务副主任: 
    辛 士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秘书长、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编委会副主任:
   
李振雄 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新泉 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 
    张真和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 
    张志斌 农业部园艺作物首席专家、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 
    中国农技协果蔬设施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林仁惠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农工委主任 
    徐明岗 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所长 
    李 光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副主任 
    吴 一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副主任 
    吴加志 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高恩复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邹东云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吴煜欢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张锦涛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推广中心处长 
    吴玉光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植物营养与资源专业组组长 
    张成龙 农产品加工杂志社社长 
    执行主编: 
    葛玉梅 农村大市场杂志社执行主编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编委会委员:(略) 
    三、编辑机构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编辑部 
    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农科教推领导小组 
    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四、宣传推介 
    为提高《专家集》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拟在出版后举行盛大发行仪式,届时将邀请行业领导和业界精英出席,并对入编农业专家颁发入编证书,同时举办“中国农业优选专家高峰论坛”。入编的农业专家还将受邀参加中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表彰活动及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科技下乡活动,展示个人风采和推广自己企业的产品。 
    届时将邀请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农民日报、中国农技推广杂志、农产品加工杂志、农村大市场杂志、农业专业合作社杂志以及中国农业市场网、中国农业科技下乡网等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同时予以宣传报道。 
    五、入编须知 
    (1)入编要求 
    ①热爱“三农”,乐于服务农业,有投身于农业科技发展、农科教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心和热情。 
    ②涉农领域和高校、农科院所的专家学者,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服务在“三农”一线的基层专家均可入选;有一定的农业科技成果和献身农业的先进事迹;具有较强的专业素质和社会影响力。 
    (2)入编程序 
    ①相关农业单位、协会、企业及民营组织推荐;个人报名自荐。 
    ②初评、复评、评委审核推荐资料。评定后确定入编名单,寄发入编通知书。 
    ③由编委会审定后编纂发行,发正式邀请函参加发行仪式。 
    (3)投稿说明 
    ①投稿时需提供个人简历(请注明专业特长及爱好)(请登陆网站www.guoyou.org.cn下载回执表)、学历证明、身份证及职称证书复印件、相关论文及研究成果。 
    ②本次专家入编为免费入编。接收电子邮箱投稿、信件投稿、传真投稿。凡通过电子邮箱投稿的,我们都给予回复,两周之内仍未收到回复的,查看是否投错邮箱。投稿截止时间2012年9月30日。 
    ③接受工作日内有关本书编纂中详细问题的来电咨询。 
    六、赞助及收费 
    同时《专家集》附页将筛选一批全国优秀的农药、化肥生产企业入编,欢迎赞助并做宣传广告。 
    广告收费标准:封面:3万,封底:2万 ,封二封三:1.5万,彩色版面4000~6000元/版。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编辑部 
    地址:北京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大77信箱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477759 62733339 62890012 
    手机:13601298276 
    E-mail:xinshi08@sohu.com nkjt@nacc.org.cn 
    网址:www.guoyou.org.cn www.nacc.org.cn

附件1:《中国农业专家优选集》简历模板.xls

附件2:《中国农业专家优选集》入编申报表.xls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