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课堂 >> 内容

新疆自治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时间:2009/10/26 13:42:20 点击:2466

0

 


图 1                                  图 2 

 


图 3                                  图 4 


     10月12日,新疆自治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级研修班在中国农业大学开班。该校副校长王涛,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夏尔甫丁·夏木西出席,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作题为《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首场主题报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加志主持开班典礼。

     王涛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新疆各地区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等情况。他说,新疆近年来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科技创新是农业进步、农民致富的最根本因素,希望学员们在农大短暂的学习阶段,有好的收获,为新疆农业今后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做出贡献。

     夏尔甫丁·夏木西代表新疆自治区科技厅感谢中国农业大学提供的难得的学习机会。他说,解决三农问题要靠科技来支撑,新疆在创新农业上要依靠科技。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提高创新意识,抓住在农大难得的学习机遇,学习要与国家政策结合、与实践结合、与创新结合、与新疆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起来,站在新的起点上,为新疆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务院32号文件精神和科技部《关于推进科技支疆工作的意见》,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协议,根据新疆自治区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现状和发展需求,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创新能力卓越、引领作用突出、团队效应显著、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的领军人才,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为推进新疆自治区新型工业化进程、富民强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高素质的人才支持。

    培训班为期一个月,采取集中脱产封闭式学习形式,根据成人教育的规律和科技干部培训的特点,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运用案例式、互动式的现代培训方法,将加强研究式教学和学员的参与互动,使学员学到知识,开阔思路,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培训班将聘请相关领域具有很强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实践性的专家、教授和政府官员授课。培训内容以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相关知识学习为主,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热点问题安排政策形势、发展战略、专题研究、农业新技术、能力建设五大模块25场专题报告,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安排相应的教学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教学活动。

    培训班还将结合所学内容和当地的实际情况,围绕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四次研讨交流。目的是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探索出推进当地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向前发展的新对策和新思路。还将组织学员参观我校校史馆和相关重点实验室,了解我校百年发展历程和百年积淀取得的丰硕成果。

    新疆相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科技型企业、科技中介机构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学术、科研和科技推广骨干4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