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化服务 >> 内容

农化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09/7/2 11:18:27 点击:4102

0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2009年6月28日上午,农化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召开,会议由农化办常务副秘书长徐兴家主持。首先对农化服务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农化服务高层论坛召开的必要性。接着,针对如何搞好农化服务,从生产企业、政府官员、科研机构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要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推动农化服务健康发展,担当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纽带,更好地为三农服务。 
    云南化工协会副秘书长高孔亮以自身的感受说明了协会带来的效益,指出协会对企业的发展起了示范、引领的作用。云南云叶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总农艺师尚女士在发言中指出,作为1998年化工部第一批授牌单位之一,我们感受到了确确实实的收益。今天全国农化服务办公室的成立让我们又看到了新曙光,希望新的牌子尽快发下来。
    作为私营企业代表,北京科兴化工厂的李增会指出,企业要发展绝对不能贪图一时利益,目光要放远放宽,各项指标要统一标准,慎重选择合作伙伴。在经济危机这个大背景下,农资行业并不是没有出路,需要我们去发现。只要结合自己的特点,不断开拓思路,再大的经济危机也能闯过去。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植物营养与资源专家组组长吴玉光研究员针对农化服务提出,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前提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他倡导农资企业共同创造一个公平竞争、实事求是的大环境。企业要作好农资服务,也必须有一支高质量的农业技术推广队伍和高素质的农业专业技术人才。
    甘肃金昌金化集团的曹总建议,农化服务办公室应组织农资领域的领头人在中国农业大学或者中国农业科学院进行专门的培训,强调作好农化服务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和基层农民的参与。 
    最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农化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辛士作总结,他强调办公室可以提供八个平台,为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八个平台分别是:信息传播的平台、综合交流的平台、解难答疑的平台、技术支撑平台、市场拓展的平台、权力维护的平台、品牌标准的平台、技能培训的平台。 
    此外,其他与会代表也踊跃发言,基层代表道出了农民的心声,并积极出谋划策,努力营造更好的农资服务环境。 

   
    图片说明: 
    图1、2 研讨会现场 
    图3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农化服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辛士 
    图4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植物营养与资源专家组组长吴玉光 
    图5 农化服务办公室常务副秘书长徐兴家主持会议 
    图6 云南省化工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孔亮 
    图7 内蒙古辽中京化工有限公司经理钱大明 
    图8 北京绿得利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增会 
    图9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农艺师段继贤 
    图10 河北省邢台大正化工有限公司经理陈河江 
    图11 河南商丘市沃力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张传忠 
    图12 甘肃金化集团奔马股份公司经理曹久祥 
    图13 云南云叶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农艺师尚海丽 
    图14 河北廊坊金丰生物科技肥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克广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