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下乡 >> 内容

初夏时节下陈州——记中国科技下乡专家团淮阳行

时间:2009/4/22 8:30:40 点击:3460

0

 
                              图 1                                  

 


图 2                                        图 3 

 


图 4                                     图 5 

 


图 6                                  图 7 

 


图 8                                     图 9 

 


图 10                                    图 11 

      2009420上午9点,在河南淮阳县委县政府会议室三楼举行由中国老促会农工委、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淮阳县科技下乡示范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淮阳县老促会会长张建成主持,副县长王毅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欢迎词,她热情洋溢地说,“值此东风浩荡、春暖花开之际,在这碧波荡漾、风景秀丽的龙湖之滨,很荣幸地迎来了中国老促会农工委、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周口市老促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开展“科技下乡”设立示范区的活动,这充分的体现了上级领导对淮阳广大基层群众的极大的关心和无比的厚爱。在此谨代表淮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全县135万人民,向前来参加“科技下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出席启动仪式有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陈海章处长、中国老区促进会农工委主任林仁惠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原所长、北京生态工程监理赵毓桂、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植物营养与资源专家吴玉光研究员、河南省农业厅经济作物油料专家任春玲研究员,北京国邦农学研究院洪玉玲、曹重阳,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09年合作伙伴—内蒙古永业集团营销中心副总吴体恩等出席并讲话 。淮阳电视台、畜牧局、农业局、各乡镇分管科技的副乡镇长以及种养大户近200人参加了启动式。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秘书长(中国老促会农工委副主任)辛士研究员介绍了科技下乡团近几年的活动开展情况,本次活动主要是围绕当前淮阳县的花生高产栽培及病虫害防治、健康养猪及疾病预防技术培训等,尤其针对景区百年古柏树部分死亡的问题,专家团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原所长林业专家赵毓桂研究员作了详细诊断。

 


图 12                         图 13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团一行参观了淮阳最大景区伏羲陵园。下午健康养猪与疾病综合防治技术培训在县计生委会议室举行,畜牧局局长王书强主持了培训、县老促会康廷灿常务副主任、中国老促会农工委主任林仁惠等出席,参加培训的养殖大户超过500人,场面十分火爆。

淮阳县古称宛丘、陈州,地处豫东平原周口市腹地,辖613乡,497个行政村,面积1406.6平方公里,总耕地154.8万亩,总人口135万,其中农业人口120.3万人。县城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文明城、卫生城。2008年又顺利通过“中国旅游强县”和省级园林城验收,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8个“全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之一。淮阳是个农业大县,现有45万亩优质花生、40万亩优质强筋小麦、35万亩优质棉花、10万亩大蒜、10万亩果蔬以及万亩芦笋、万亩烟叶、万亩楸树和近万亩黄花菜。已建成猪、牛、羊、鸡、兔五大畜禽养殖基地和八个省级无公害标准化农产品基地,森林覆盖率18.6%,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高级平原绿化先进县和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和绿色农业示范县,2001年被评定为全国第三批扶贫开发重点县。

多年来,农业科技含量不高等问题始终制约着淮阳农民增收的瓶颈。这次中国老促会和“科技下乡团”就是针对当前的农作物、养殖项目,联合相关专家下乡把脉淮阳农业的发展。本次活动为淮阳的发展献计献策、成为当地农民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也是农民渴盼已久的润物甘霖,活动的开展必将有力地促进淮阳农业科技的蓬勃发展。(图/ 华重策)
图片说明:
图1  科技下乡专家团淮阳县启动仪式现场
图2  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陈海章处长
图3  北京生态工程监理赵毓桂
图4  科技下乡团专家吴玉光研究员
图5  中国老促会农工委主任林仁惠研究员
图6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团秘书长辛士在启动仪式讲话
图7  周口市老促会副会长白明宽
图8  淮阳县副县长王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9  淮阳老促会张建成会长启动仪式主持人
图10 淮阳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康延灿
图11 河南省农业厅经作站任春玲研究员
图12 火爆的养猪培训现场
图13 专家团一行参观伏羲陵园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