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下乡 >> 内容

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办公室严正声明

时间:2009/4/11 14:09:53 点击:4435

0
    最近,据农民举报,有一批人打着“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工程优选产品”的旗号在江西、广西等地进行所谓的“科技下乡活动”。其实质是冒名欺诈、谋取暴利,属个人行为,请相关单位给予关注。2009年办公室尚未授权或认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以科技下乡服务队的名义开展工作。为规范市场,保证活动正常进行,保护农民利益,办公室声明:

    1.自2006年开始,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的相关活动均由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组织实施并下发通知;
    2.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所推介的产品均需每年年初及时将产品质量报告、产品说明、出厂价格、包装规格、含量以及适用范围等关键内容在活动办公室备案,否则均视为自动放弃优选资格。在任何地方以“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的名义进行推广均视为不正当,出现问题由厂家承担相关责任,与工程活动办公室无关。
    3.鉴于上述情况,欢迎各相关部门给予监督并提供线索,以免造成不良影响;请及时关注本活动官方网站公布的相关信息(http://www.nacc.org.cn);
    4.监督举报电话:010-62733339,62818262。

    活动介绍:2004年底,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和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了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简称优选产品[媒体]科技下乡活动)(详见联合文件农新办字[2004]28号)。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农技推广系统和地方政府、生产企业、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备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和青睐。

    为了使该活动更加深入务实,从2006年起,由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等联合组织此项活动的开展,日常工作由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负责,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办公室(简称示范工程办公室)设在中国农业大学,挂靠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示范工程办公室着重开展送优质产品、送适用技术、送优秀媒体下乡活动。通过组织专家对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进行现场授课指导,巡回演讲的形式,充分利用农业大学、农科院所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把农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与科技报刊音像制品等结合在一起,通过直接下乡这个共赢的互动平台,使基层农技推广、农资经营和农民朋友在试验与示范中,亲眼看到实惠,得到利益;使科研与生产企业的新产品尽快得到推广,减少不必要的流通环节。将新闻单位的报刊、音像制品中的优秀文章、专家建议、致富经验等及时送到农民朋友手中。印刷深受农民朋友欢迎和青睐的明白纸、明白册,用讲笑话、培训、讲课、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将下乡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解决农民朋友遇到的选好产品难、读书难、求知难等问题,多管齐下为建设新农村服务。

    本活动以科技兴农、市场引导为轴心,深入千家万户、田间地头解决实际问题,把优质高效的放心农资产品和实用技术引入示范户,以推动当地农业发展,从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的实现。

    2007年以前,科技下乡活动在安徽亳州、阜阳、湖南永州、湖北红安、山东梁山、河北丰南、徐水、河南濮阳等地相继开展,让农民朋友和地方政府对我们的工作有了初步认识。

    2008年2月18号,08年科技下乡第一次在天津蓟县开始了。蓟县县委县政府特别重视,五大班子成员出席了动员会,天津市人大、科委、科协等领导也出席。组织现场培训500多人,四个乡镇分别培训600多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有力地推动了科技下乡工作的开展。2月23日河北蔚县科技下乡,3月8日在安徽潜山、亳州科技下乡,接着又在天津宝坻、大港,北京平谷、大兴,河北威县、邱县、永清、固安等地展开。

    2009年,工程办公室已在安徽岳西、寿县,浙江省慈溪市开展了科技下乡活动的启动仪式和技术讲座。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的主要特点是以组织动员会、讲课为主,以田间服务指导为辅,效果十分显著,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欢迎。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办公室

                                                       2009年3月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