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化服务 >> 内容

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09/12/22 11:13:02 点击:6834

0
  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农国化”)通过资源整合、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化工农化企业优势,科学领域技术转移的市场优势,农业高校、科研院所的教学与科研人才和专业优势,农业部门的农业技术推广的行业管理优势,新闻媒体的信息平台优势等,并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聘请化工农化学科的资深院士、专家、学者作为该办公室高级顾问、技术专家等,打造实力雄厚的国家队——化工农化创新发展服务新体系,以利于更好地为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农业社会化体系建设服务。
  主要是为了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技术推广,配合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重大行动的开展,当好农化科研、生产企业和推广的红娘,为地方区域经济、农化行业的发展以及农民生产的需求架起一座共赢的桥梁,带动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探讨多元化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有效途径。中农国化着力为农化服务提供产业支撑。目前致力于研究化工生产企业和农化服务单位最需要的新项目、新成果、新技术、新功能产品,编制操作性强的可行性报告,帮助企业技术研发,改善企业创新管理水平,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问题,为企业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尤其是在市场准入方面,如“中农化”、“中农国化”等品牌的使用、设计包装、宣传广告,专家支持与论证,市场开发与销售、原料供应及资金支持等提供优质服务,形成信息与资源共享。
当前主要开展以下工作和提供以下服务支持:
  一、向农业部、科技部和商务部等争取政策支持,并优先把这些政策支持提供给中心挂牌单位,同时给国家政策制定提供建设性意见。
  二、对具备条件的肥料生产和流通企业,授予“中农国化肥料基地或中农国化服务中心”称号并挂牌,提供一系列服务。
  三、通过“中农国化”优秀品牌与科学配方[尤其是功能型生态(生物)有机,肥、MBB肥]等为“示范中心”提供包装设计、宣传广告、技术转让、农化服务人员培训、市场开发销售、原料供应及资金支持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形成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使农化服务技术为中国农民致富发挥更大的能动作用。
  四、在全国大范围内开展肥料产品评优活动,加大对企业产品和品牌的宣传力度。
  五、及时了解行业动态,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专题会议和论坛的开展,为企业提供技术经济信息和政策咨询服务。
  六、积极与流通领域的农技推广单位、农资经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继续加大平衡施肥、配方施肥的推广;并与大专院校和农科院所等部门合作,在农化服务方面实现创新发展。
  七、联合基地、示范中心、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通过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加大服务经费和人力投入,使生产的新产品更具有功能性,让经营服务与推广者更具有效益性,在给基层农技人员指导上更具有方向性,在提高农民素质上更具有实用性,聘选优秀的专家教授到区域集中授课,让技术服务人员进村入户到田边地头传授技艺。开展农化服务的主体包括方式、特点、对策、所追求的目标等,克服我国特殊的农业种植模式与肥料生产、经营策略,销售、使用和研究环节等严重脱节现象,使化工农化服务为现代化农业建设、农业生产发展、农民致富发挥更大的使用。
  八、通过《新华社经济信息中心》、《中央七套农业节目》、《农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农技推广》、《农资导报》、《农产品加工》、《农村大市场》等媒体,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加强舆论导向,为行业营造正面的、有利于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
  九、中农国化技术服务中心地方站的单位可享受八大平台服务。即: A信息传播的平台。B综合交流的平台。C解难答疑的平台。D技术支撑的平台。E市场拓展的平台。F权利维护的平台。G品牌标准的平台。H技能培训的平台。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