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课堂 >> 内容

“黄埔一期”——国家职业科技咨询师师资培训班在中国农业大学开课

时间:2007/7/26 8:03:38 点击:4380

0

 

                                开幕式                                           会长致辞

 

    韩部长讲话                                  吕会长讲话

 


   吴院长讲话                                    蔡处长讲话

本网讯:

日前,首届国家职业科技咨询师师资培训班在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课。这个培训班可以说是中国的“黄埔一期”,它对于我国的科技推广有着深远的影响。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韩德乾、劳动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处长蔡兵、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吕士良、秘书长胡峻、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加志在开课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辛士以及全国科技系统3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开课仪式。

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推动科技咨询师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开展,在科技咨询从业人员中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在我国,新兴的科技咨询业是以科学技术为支柱的第三产业,是现代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今世界技术经济一体化过程中发展最快、最活跃的领域之一。

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教授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表现越来越明显。科学技术水平和科学管理水平已成为一个企业、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体现。各种科学技术和经济活动日趋频繁,企业对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日益高涨,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科技咨询业的快速兴起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的开展。所以,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加快科技项目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使其尽快转化为推动经济进步的动力。现在科技咨询已经成为我国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和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 蔡处长在讲话中也谈到:“首届科技培训师师资培训班是中国‘黄埔第一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促进我国科技咨询事业的快速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加志谈到,中国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进入国家“211工程” 和“985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学校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这些人才现在大都处在国家建设的潮头浪尖;农大还致力于农业科技人才的培训。面临着当今科技咨询事业发展的趋势,我们将努力配合国家科技发展大计,尽一切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为优秀的科技咨询培训人才。我们欢迎科技咨询师师资培训班长期在这里举办,同时也将邀请一些专家教授前来参加这一活动。吴院长的讲话迎来了与会成员的热烈掌声,把开课仪式带向了高潮。

作为咨询主题的高素质人才在咨询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科技咨询产业的产品质量主要取决于咨询人员的素质,从某种意义上说,咨询人员的知识和智慧是科技咨询机构最重要的财富。

科技咨询活动为国家科技事业的推广、国民素质的提高以及经济的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所以面对全球科技咨询发展的趋势以及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为了提高科技咨询师的素质和推动国家科技事业的进步,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会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专门举办了此次职业科技咨询师师资培训班。其着眼点就在于“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技能为核心”,努力打造中国职业科技咨询师的一流培训平台,为中国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中国经济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0
作者:不详 来源:中国农业市场网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