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课堂 >> 内容

江西省直农口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国农大举行

时间:2006/9/5 16:19:54 点击:4000

0

 


1                                  2

 


3                                  4

 


5                                  6

 


7                                  8

 


9                                  10

    9月4日,江西省直农口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党委书记瞿振元到会鼓励学员要以“井冈山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傅泽田,江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农工部部长吕滨,江西省农工部副巡视员杨翼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加志主持。

    本次培训自8月28日至9月4日为期一周,江西省直农口系统副厅级后备干部4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根据成人教育的规律和干部培训的特点,紧密结合江西省的实际情况,运用现代培训方法,把专家课堂讲授、研讨交流、参观考察三种形式结合起来,加强研究式教学和学员的参与互动,理论联系实际,使学员得到全方位的训练,学到知识,开阔思路,增长能力。

    吕滨在讲话中说,此次培训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安排严密;学习期间要求严格,组织纪律强;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使学员们提高了理论水平,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通过培训,学员们强化了责任意识,了解了国内外发展的趋势,对新农村建设的内涵和时代要求有了新的认识。看到了江西省建设新农村与其它地方的差距,明确了发展目标,学到了先进的思维方式和理念。吕滨说学员们在农大的学习,省校相互之间增加了了解,为今后省校之间建立全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瞿振元代表学校祝贺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暑期赴韩国考察“新农村”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学员们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尤其是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发扬 “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新生活。他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以发展经济作为根本,要以新的工作思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同时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也很重要。瞿振元希望在井冈山革命精神的鼓舞下,在省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员们通过学习回到工作岗位有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为期8天的学习中,中国农大聘请了从事国家高层政策研究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科学领军人物,围绕着国家“三农”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讲解的形式、路线、方针、政策和现代科学技术,内容极其丰富。正像学员代表在发言中所说“老师们传授给我们的知识和信息,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农大校史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研究中心。参观了北京顺义三高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燕京啤酒集团、现代汽车制造厂。并结合所学课程就对江西省新农村建设的思路与对策进行了研讨。

0
作者:不详 来源: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