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内容

第九届中国农科教推服务平台高峰论坛将于1月下旬在京召开

时间:2017/11/15 15:01:43 点击:2529

0

第九届中国农科教推高效服务平台高峰论坛暨国家农村
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与农业生产性服务业政策解读高层研讨会和优品种植科普示范基地申报补贴对接会将于1月下旬在京召开

    日前,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发布消息称,第九届中国农科教推高效服务平台高峰论坛暨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与农业生产性服务业政策解读高层研讨会和优品种植科普示范基地申报补贴对接会将于2018年1月下旬在京召开。
    据了解,本次活动召开的目的主要是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持农业农村先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目标。进一步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26号)的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药兽药管理保障食品安全的通知,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指导意见》(农经发〔2017〕6号)的要求。从科研、教育和推广的实际出发,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着眼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农业和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品安全,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形成,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更好地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服务。
  中国农科教推高效服务平台建设年会暨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征评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钓鱼台三届、国家会议中心五届)。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等近百家国家级和专业媒体进行了大量宣传报道,社会对此项正能量活动反响强烈。以保天为国的发展目标为理念,倡导优品(优质安全农产品)种植养殖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为发展模式,享受健康美好的生活为人生观点,需要农科教推新型现代体系。农科教推是将农业、科技、教育、推广有机结合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是立足我国国情,“坚持主体多元化、服务专业化、运行市场化”,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必然要求。大力倡导农科教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我国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有效途径。表彰一批在农业生产性服务和农产品(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优秀单位和优秀人物,更有利于推动农科教推各项活动的开展。
  中国农科教推活动以“爱我中华·奉献农业·关注健康”为精神要义,宗旨是集中表彰我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健全农科教推结合、产学研企协作机制。目的是增强交流、关注合作、表彰典型、促进发展。活动的开展以“创新、发展、安全”为主题。经研究,定于2018年1月26日-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九届中国农科教推高效服务平台高峰论坛暨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与农业生产性服务业政策解读高层研讨会和优品种植科普示范基地申报补贴对接会。
  承办单位: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全国农科教推领军单位与领军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
  参会对象: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及其它涉农社会团体的会员,全国各级政府主管农业的领导、科普工作者,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各地供销社负责人,各地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机械、农产品(食品)加工流通企业、农产品交易市场负责人,乡(镇)长,村书记(主任),全国农科教推基地负责人,其它涉农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相关媒体等,预计会议规模将达200人。
  活动将邀请国家部委相关领导、教授、院士等嘉宾出席。
  活动亮点:
  同期举办的活动还有——
  1.土壤健康保护与优品(优质安全农产品)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
  2.全国农科教推农业生产性服务总队组建说明会;
  3.全国农科教推表彰单位与优品种植特产之乡推介会;
  4. 国优体验店与全国复转军人农产品产销联盟座谈交流会;
  5.2018年放心肥料精准下乡——肥料企业与用肥大户对接会;
  6. 第二十五届国家职业资格——肥料配方师培训班并发证;
  7. 全国优品种植科普示范基地核心技术指导会暨第二十五届全国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与病虫害综合防治高级培训班,并颁发全国优品种植农业技术指导员培训证书。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月26日—29日(1月26日报到)
  二、颁奖地点
  国家会议中心
  2018年1月27日上午9:00在国家会议中心三层311A、311B举行颁奖仪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
  三、报到地点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地铁4号线清源路站)
  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
  地址:北京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大77信箱(100193)
  电话:010-62818227  62732298  62890012
  传真:010-62818227
  全国免费电话:400-009-9688
  网址:www.guoyou.org.cn   www.nacc.org.cn

附件一:

第九届农科教推申报表.doc

附件二:

全国农科教推优品特色种植科普示范基地补贴申报表.doc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