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内容

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暨中国农业与农民文化产业园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座谈交流会

时间:2017/3/15 9:12:50 点击:2453

0

      

 

 

  2017312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暨中国农业与农民文化产业园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座谈交流会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常林国际大酒店举行,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会的领导嘉宾北京代表有: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农技社会化服务创新发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军,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巡视员、中国老科协农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晓东,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作物栽培原首席专家、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会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张真和,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党委书记、中国农技协副秘书长刘继芳,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李建国,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陈宝峰,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昕,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流通与营销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安玉发,中国老科学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副秘书长、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辛士,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项目投资咨询专家王亮,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葛玉梅,农村大市场杂志社记者、科技咨询师、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冬梅,北京中农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文,技术总监史立杰以及山东省、临沂市、潍坊市、日照市、蓬莱市、临沭等科协领导,以及代表出席了会议,刘继芳书记主持了会议。领导与专家在交流会上纷纷表达各自见解,会议举办非常成功。

中国农业与农民文化园产业项目建设,目前在全国还是空白。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也是一个农业古国,农耕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围绕华夏五千年农耕文化传承脉络的展示为核心,合理嫁接华夏数千年历史农耕文化要素并集中展示,实现项目的文化传承及客户体验、感悟的价值——沿着原始农业、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最后再回归生态农业的脉络,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农业土地政策与农业运动的历史沉淀等表现形式来展现项目文化主题,特别是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等。另外,通过对地方传统乡村民俗文化表现形式等要素的整合,丰富项目文化内涵。该项目由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区划与农业资源研究所、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共建。

洋葱有机健康酱油与调味品加工项目(酱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本项目制作的洋葱有机健康调味品(酱油),利用生物发酵,注入一定空气,再经过常温发酵,产生两种特殊物质——槲皮素和环蒜氨酸,这两种元素,有一定的杀菌作用。产品具有抑菌抗癌抗氧化降血糖降血脂抗血小板凝聚防治心血管病等作用,具有极大的营养、保健价值。制作方法简单易行,能够消除洋葱的刺激性味道和辣味,保留了洋葱的营养成分,使得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广泛食用。制作出来的洋葱有机健康调味品(酱油)可用于凉拌菜及炒菜的调味,风味独特,能够激发人们的食欲。

经申报专利查新,该项目属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是首家以农产品——洋葱作为健康品进行研究的深加工科技扶贫项目。中国农业大学专家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健康将成为人们饮食生活的主题。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申报的洋葱有机酱油加工生产项目是具有知识产权的一项优秀技术成果,通过成果转化形成产业化,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次座谈交流会得到了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中国农技社会化服务创新发展联盟的大力支持。由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山东省农技协、临沂市科协、临沭县科协以及临沭珈泰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共同举办。

 

0
作者:不详 来源:CTE平台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