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内容

中国农科教推老教授专家团队天津蓟州行

时间:2023/2/3 14:47:07 点击:6240

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开始复苏的关键一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是重中之重,推动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活动的开展,为抓紧落实推进相关合作共建项目,京津冀院士指导工作站的基地建设,有条不紊地开展落实因疫情推后的工作内容,秘书处计划分批分地开展调研考察工作。
    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2023年2月1日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秘书处组织部分专家走进天津纽伯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标志着2023年的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开始。纽伯恩公司总工周世敏先生、蓟州区东二营镇党委书记尤雪杉陪同。

    虫虫农业种植家庭农场——慢生蔬菜
    外面寒风萧瑟,走进位于蓟州区上仓镇的设施农业园区“虫虫农场”,温室大棚里适宜生产的蔬菜一片新绿盎然,菜农们正在采收油菜、芹菜、西红柿、黄瓜和茄子,也驱散了大家的一身寒意,让人心情舒畅。据了解,虫虫农场推广的正是一种绿色纯天然种植方式,让蔬菜慢生长,利用节水节肥措施,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生态环保。

 

    纽伯恩新能源科技——让半导体采暖设备服务于农
    整齐的厂房、按类摆放的设备和产品,以及粉饰一新的小院,无不让人感受到发展的希望和新春的气息。大家首先参观了改造后的生产车间,周世敏总工详细介绍了“暖力煊”、“纽伯恩”两大品牌的系列专利产品。经过十多年对蔬菜大棚研发投入,设施基本完善。公司采用半导体电锅炉+储能+地暖+半导体小太阳补热的管理模式,让大棚温度适应蔬菜生产需求,运用云数字化远程自动控制达到蔬菜高产的目的。

 

    北方富硒小镇——蓟州东二营
    在座谈交流时,蓟州区东二营镇党委书记尤雪杉表示,2021年4月,经过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调查发现,东二营镇东侧1.1万亩地块属于天然绿色富硒土地。硒元素是世卫组织确定的人体必须的15种微量元素之一,具有预防癌症、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功效。而富硒资源宝贵,京津冀地区难得有一块天然富硒土地,为了打造新的产业特色、实现地区转型升级,纽伯恩公司作为东二营镇商会会长单位,牵头邀请专家来调研考察,共同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出谋画策是一件大好事,镇政府会鼎力支持。
    尤雪杉还介绍,2022年10月,中国地质协会授予天然绿色富硒土地标识,这是国家第二批、天津市首批富硒土壤地理标识认证。当前,东二营镇利用土壤“富硒”的资源优势,创建了“硒乡有礼”区域公共品牌,着力构建以富硒产品为媒介的大建康产业,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硒全产业链模式。通过拍摄专题宣传片、建设展示基地、利用新媒体等多渠道宣传推介,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必将让“富硒小镇”成为东二营镇乡村振兴的新产业、新路径。

 

 

 

  

    参加蓟州调研考察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兵器装备工业集团原处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网络安全专家安建立,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教授、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加志,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社会经济系统分析专家、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宝峰,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团长助理兼秘书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农业农村专业委会主任、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站长助理兼秘书长辛士,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葛玉梅、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绿色食品专家张志华教授、蓟州养殖基地总经理王雷及秘书处秘书张振峰等。天津纽伯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周世敏陪同参观,蓟州区东二营镇党委书记尤雪杉出席座谈交流会。

0
作者:不详 来源:中国农业市场网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