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内容

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在故里情源举行

时间:2022/4/26 16:18:45 点击:2961

0

    4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秘书长、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办公室主任辛士一行,来到纳溪区天仙镇故里情源康养基地,组织召开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小结自2021年9月以来,工作站和乡村振兴康养文旅示范基地的发展情况,以便有效推进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辛士主任主持了会议。

    天仙镇故里情源是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基地,又是中国老教授(专家)乡村振兴康养文旅示范基地。泸州通豪置业有限公司李东总经理在会上发言,他首先对领导、专家们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来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就通豪置业公司的近期规划和遇到的难点向与会领导、专家作了汇报。2022年公司重点工作主要围绕“一个核心”“两个配套”即养老地产开发为核心,农业配套+机构养老为配套。企业投资盈利,打造核心区域建设,配套项目服务于核心是重点。目前核心区域开发难度不大,项目单一,政府管理成熟,做好规划报规即可。配套项目最大的困难是农业板块,农业项目涉及专业领域广泛,如农业类,农业划分水果种植、蔬菜种植、养殖等专业技术难点,希望领导、专家通过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指导公司和基地解决农业相关难题,让公司和基地在农业配套板块的规划、发展充满信心。院士专家楼规划建设占地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将于今年6月动工修建,9月15日初步建成。随着故里情源一期2、3号楼的落成,康养基地也将在九九重阳节正式开园。这里有几层含义:一是“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授牌一周年纪念;二是三期土地产品开盘预售;三是一期机构养老开园试运行。故里情源以康养开发为核心,将结合市场需求,以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为智库支撑,把配套的农业、水果、蔬菜、中药材等产业做起来,继续完善康养基地产业配套,把涉及的养老、康养、地产及农品开发项目做好、做大、做强。

    泸州通豪置业有限公司陈大兴董事长提出,基地的发展离不开专家的支持,当前亟需解决的难点有四个方面:一是特用食品开发,比如老年人专用食品、酵素产品等的研究;二是初级农产品的加工保鲜储存;三是农田福寿螺治理、水域管理;四是机构养老的运营和服务模式体系优化等。四川省原农业厅原巡视员、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四川工作站站长张锡坤认为,故里情源是全国示范性养老基地,应与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融为一体,产业融合更能带动康养产业发展。定期以书面形式与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负责人交流,有利于动态管理及项目推进和优化调整,把各方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利用好。
    安徽省农业社会化服务产业联合会会长、专家团农业大数据应用研究与数字乡村建设项目专家组成员吕治春认为,应用数字化手段,农旅结合,传统与现代养老结合,把现有故里情源基地打造成特色的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有利于康养事业的发展。随着我国人口逐步进入老龄化时代,农村养老迫在眉捷,与传统的城市养老,同居式养老、中长期租赁养老等不同的是数字养老。故里情源要打造好数字康养基地,软件建设必要且重要。要建立一套有特色的养老模式和体系,才能真正让消费者享受到开心、放心、舒心的养老体验。
    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办公室副主任明刚谈到,以启动泸州市四县三区特色乡镇、科技镇示范镇工作。争取全年每个县(区)建(设)立一至两个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的联系点,推荐申报1-2个特色乡镇。目前已启动龙马潭区泸州四维禽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养殖类企业提档升级改造前期商谈工作,全力促成工作站专家为其提供市场化服务,按市场规则达到社会效益最大化;启动叙永县中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养殖类大型企业,市场化服务前期商谈工作,推动江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协议的签批和落地工作。

    会议还就洋葱种植与洋葱调味品(饮料)深加工项目,少先队校外教育营地(基地)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便捷服务模式——作战图项目,国家数字蛋鸡养殖应用推广示范基地项目协作,以及工作站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多渠道获取政策相关信息,天仙镇争创国家康养示范镇、打造数字养老应用推广示范基地、建设特色乡镇、科技示范镇等项目和信息,如何发挥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在泸州范围开展有关乡村行各类活动的作用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秘书长、四川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彭古清,专家团四川工作站副秘书长邓李力,泸州市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会长、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刘亦可,联谊会办公室主任许志翔,泸州故里情源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华林,泸州通豪置业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王嫒园、外联部经理张昌海、开发部副经理康纪涛等参加了会议。

0
作者:不详 来源:中国农业市场网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