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资讯 >> 内容

墨迹赤必定制精细化气象服务助推行业高效发展

时间:2022/12/8 12:04:56 点击:223

0

随着气候变化对全球经济社会环境影响程度日益加深,各行业对专业化、个性化气象服务的需求不断涌现,并催生出商业气象服务千亿市场。墨迹赤必作为国内商业气象服务的引领者,在业内率先为行业用户提供气象服务解决方案,瞄准的正是行业气象服务这一片蓝海。

气象条件对许多行业都有着重要影响。对农业生产、传统电力、交通运输等的行业而言,准确和及时的气象预测能有效减弱甚至部分规避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避免企业损失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对零售行业而言,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气象数据在推动经济效率提高、催生新型产品和服务供给、引导消费扩容提质、带动经济增长等方面的效益越发明显。

通过深入研究气象对不同行业的影响,深挖气象数据与行业数据的关联性,针对不同行业痛点的定制化气象服务解决方案,可有效帮助行业规避风险,提升运营效率。随着中国的气象市场的发展演进,作为深耕气象领域十余年的企业,墨迹赤必在气象数据和气象技术上具备双重优势,加之对气象行业与各行各业的深入研究,逐步探索推出了面向体育、新零售行业、交通行业、物流行业、农业、室内生活环境等几个大行业的气象服务解决方案,占领市场先机。

在气象大数据方面,墨迹赤必依托墨迹天气十余年的积累,拥有海量的气象数据,保证充足的数据储存量和算力;同时,足够的C端用户量也让墨迹赤必能够纳入用户反馈的社会化观测精进算法。据介绍,目前墨迹的四个数据维度分别是:第一,城市结构的逐天、逐小时的预报数据。第二,基于全球核心预报的数据优化出更精细的格点动态。第三,全球气象预报数据结合墨迹预报的数据进行更多维度的生产。第四,用户自行生产的观测数据,自行拍摄实景照片,这些都成为墨迹的UGC数据。在数据的基础上,利用卫星定位,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墨迹赤必可实现全球任意位置未来0~40天公里级预报服务,辅助打造面向体育、交通、农业等不同行业属性的定制化产品。

在体育赛事方面,墨迹赤必可覆盖气象应急预案、赛事气象保障、专业气象公告、服务大型活动等四个场景。在新零售领域,墨迹天气挖掘相关行业的关联价值,落脚于解决行业数据和气象数据的关联性。在交通领域,墨迹的数据解决方案依托分钟级的格点预报且格点数据颗粒度精细度非常高,为交通提供专业隔点的气象预报以及整体的路段规划。在健康领域,墨迹推出的是包括气象预报和风寒指数在内的预报类产品,以及室内健康监测产品。

在大农业领域,墨迹主要匹配的是风险预警和气象灾害回溯,并针对这两方面做灾前、灾中、灾后的分析。其中,通过集成农气灾情数据分析和预测功能,可配合农业生产者实现防灾减损,也能为农险服务企业定制险种和标准、高效理赔保单追溯提供融合气象服务,优化灾损核算复杂的业务场景,帮助实现降本增效、提升农险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目前,墨迹赤必已与平安农险达成合作,通过“智慧农业气象灾害系统”精准的气象服务,降低气象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的危害,为平安农险提供有效的风控支持。为保证天气预报在农业这样的天气强关联行业的精度,墨迹一方面由行业专家从广面上提升技术水平,另一方面辅之以精细的传统服务。

行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许多天气敏感行业更加需要更为专业的气象观测数据、更具“靶向性”的气象服务产品,以及更智能化的精细服务。墨迹赤必未来将更加聚焦行业,发挥优势,助力各行各业高效发展。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